%下廚記img_3354.jpg  

一向愛動口(只吃)不愛動手(下廚)的蛋糕,最近心性改變....(謎之音:難道更年期到了),除了平時就愛逛的美食部落格外,還愛上逛幾個大廚的部落格KIKI的家克麗絲蒂的美味料理小屋克莉絲的茶故事 。或許心想多看看,會不會也變得像人家那麼賢慧(謎之音:粉難啦~)。

那天,偶然的看到KIKI的家做了這道梅子黃金蕃茄,兩眼為之一亮,因為這種酸酸甜甜的味,是蛋糕的最愛。無奈的是,對於蛋糕這個一向動口不動手的人,要吃這道自製蕃茄,就只能乖乖的自己動手做了。(os:下回還是看一些難度高的,才不會有動手的念頭。)

為了這梅子醃黃金蕃茄,蛋糕到五十公尺的第三市場去,做了生平第一次做的事....蹲在路邊撿蕃茄。發現自己終於有一點家庭主婦的感覺了(是主婦,不是煮婦喔!),哈~

只是好奇怪的是,人家KIKI明明說蕃茄現在粉便宜,一斤15元,奈A哇企買細25元勒??

下廚記.jpg

買完回家,一整個人是戰鬥值超高的,趁著誠爸在玩wii的時間,把蕃茄先用小蘇打粉先泡一下,然後洗淨。

%下廚記img_3347.jpg 

洗完澡的蕃茄色澤挺美的,忍不住就先塞了好幾顆。
%下廚記img_3348.jpg

蛋糕一向做事都很隨性,只要是想做,就不管有沒有任何材料,全部去”款款鄧來”。所以馬上又跑去頂好買了,二包冰塊、梅子、醋和糖,要開始和蕃茄大戰300回合。PS:做法請參考KIKI的家之梅子醃黃金蕃茄

%下廚記img_3349.jpg

水:醋:糖1:1:1 加上11顆梅子,煮開放涼。

%下廚記img_3351.jpg

把蕃茄燙過後,開始困難度最高的動作....剝皮。

怪哉的是,我分次燙,也燙了好久。大部份的蕃茄妹妹就是很害羞,硬是不肯把扣子給解開,老是用衣服把自己包的緊緊的。我在想應該是我去買到太幼齒的(生)的蕃茄妹了。(講的好像蛋糕是人口販子一樣)

才剝到一半誠爸就說晚上要上班,要去睡午覺惹。做到一半不繼續也不是,於是乎,亮亮的哭聲伴隨著我剝皮的時光。真要命....一下子要剝皮,一下子還得哄一下亮亮,害我剝了快2.5個小時。

%下廚記img_3352.jpg

終於三斤的蕃茄全剝好,也放下去醬汁裡泡澡惹。再來就是流著口水,等著12個小時後,才能狠狠的把它吃下肚,以洩我心頭之恨。

剝了三斤的蕃茄,蛋糕有一種人生的頓悟

就是.....鋤禾日當午,汗滴何下廚,誰知盤中飱,粒粒皆辛苦』

%下廚記img_3356.jpg 

隔天,我終於吃到我辛苦剝出來的蕃茄了,一整個超感動的

冰涼酸甜的蕃茄,真是超好吃的!婆婆也挺愛的,但小姑怕酸只吃幾顆就放棄了。而誠爸則說工研醋的醋味太重了,要我下回改放蘋果醋試看看。

不過,剝皮真的會剝到”歐暗明”勒。蛋糕忘了隔天公公婆婆要出國去玩,要準備行李,沒時間幫蛋糕顧亮亮,隔天還去買了三斤回來要泡第二次。結果放了好幾天一直沒時間剝,今天乾脆叫老媽來家裡顧亮亮,蛋糕來去剝蕃茄去。不過,今天亮亮倒挺配合的,沒多久就睡著了,老媽就加入剝皮的行列。果真是二人總比一人好丫~~一個小時就剝好了。

太感動了....真是謝謝蛋糕老媽的頂力相助,明天我又有可口的醃蕃茄可吃了。

後記:要蛋糕再做這個醃蕃茄,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。下回還是挑個簡單,又快速的下廚就好,比較符合蛋糕的生活原則。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